台灣雕塑學會

[ 展訊 ] 木雕藝術創作風采展《雕藝・形塑》-台灣雕塑學會會員聯展(201710/31-12/3)

雕刻之藝能夠將材料呈現出多少種變化? 而形塑之法中不同媒材的介入又能在一件作品中引出何種精神表現呢?這樣的問題總會令藝術家們陷入深遠的沉思。

對於藝術品和藝術創作而言,材料佔有一定的重要地位,尤其是造型藝術更是如此,往往相同的主題運用不同的材料之後,所呈現的結果會有非常大的差異。有些雕塑家更直言材料的運用與形式的表現就是創新的主軸。雕塑家們會在同一件作品中,嘗試用各種不同的材料來完成,試圖表現出材料的相容性或衝突感。所以很多的雕塑家在創作時,會為了尋找最適合的質感,而去嘗試各種不同的材料,這個追尋的過程既辛苦卻刺激有趣,就像是在舞池中跳雙人舞一般。

今年度的雕塑聯展,我們希望除了呈現出木質作品的內涵之外,還能展示多元媒材的運用,並表現作者對於材料表達意境的深思。這是台灣當代雕塑家在三義木雕博物館舉辦的聯展,作品面貌多元,媒材運用廣泛的一場展覽。

展覽日期:2017年10月31日(二)~2017年12月3日(日)

開幕茶會:2017/11/12,14:00

展覽地點:三義木雕博物館2館3樓     苗栗縣三義鄉廣聲新城88號

展出主題:雕藝、形塑

參展件數: 展出45-50件

 

《家》    王秀杞

《山城之約系列-痕》林昭慶

《迎采》邱泰洋

《洞賓舞劍》王志文

《身體記憶(一)》詹志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