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雕塑學會

[ 展訊 ] 虹霓之約—海峽兩岸藝術交流展

台灣雕塑學會、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與中國雕塑雜誌社共同主辦「虹霓之約—海峽兩岸藝術交流展」。本次的藝術交流展隆重邀請兩地的雕塑家共襄盛舉,目的在於增強海峽兩岸文化藝術的交流與發展,促進兩岸藝術家之間良性的專業的藝術互動,提升兩岸民眾對當代文化、藝術的認知度,讓更多的當代藝術理念融入文化生活領域之中。

雨過天晴後,天邊絢麗奪目的七彩光帶偶爾會呈現兩條並列的光帶,第一道顏色較鮮艷的光帶我們稱之為「虹」,而偶爾可見的第二道光帶稱之為 「 霓 」,虹霓交映生輝掛在天空,分外奇異而美麗。「虹霓之約—海峽兩岸藝術交流展」就像是跨越海峽兩岸的一道「藝術虹霓」,意在為兩岸的藝術交流帶來新的契機和美麗的結果。

本次展覽共邀請到27位台灣藝術家及19位內地藝術家攜作品展出,不僅有台灣著名的雕塑屆前輩及中青代藝術新秀,亦邀請到來自北京、西安、杭州、鄭州、西安、合肥等不同地區的優秀藝術家共同參與,展出的作品豐富多元,包含傳統寫實風格的人物雕塑、優美的人體型態表現、具現代感的造型藝術、追求材質特色的極簡雕塑。從作品當中可以看出兩岸藝術相通的情感與各異其趣的表現力,不同的風土與人文養育出不同的藝術風貌,也讓這次交流顯得格外有意義。希望藉此機會,促成藝術家們之間的交流切磋,更讓熱愛藝術的大眾有緣看到如此樣貌豐富的作品齊聚一堂、交相輝映。

展出日期自105年8月31日起至9月18日於該館第3區B廳及一樓大廳區,另訂於9月1日(星期四)上午10:30 召開記者會及開幕。台灣雕塑學會誠摯歡迎各界愛好藝術的朋友蒞臨觀賞。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04)7222729轉305葉先生或逕上該館網站查詢:www.chcse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