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雕塑學會

關於學會 About

藝術,是一個人與人心靈相遇、精神相融的世界。任何藝術門類在約定形式或專屬群聚中被和諧運作時,所有參與者的情感便能凝聚,乃至於形成力量而有所作為。我們台灣雕塑徐匯,是由一群優秀雕塑家和雕塑愛好者共同組成的大家族,我們不僅釉相同的興趣志向,也因瑋生長在同一片土地,擁有類似的生命經驗與未來期待,因此可以會心共鳴,可以攜手共事。

過去會友們各自創作、互相切磋、聯合展覽,早已經奠定紮實的會務根基,培養了深厚的情誼;今後同心協力、踵事增華,未來榮景愈加可期。在這個講究分工與合作的年代,孤軍奮戰時絕不可能成事,必須團結所有志同道合的夥伴們共同努力,才能實現共同理想。台灣雕塑學會時我們互動的平台,也是一座精神的燈塔,標舉出眾人的光明走向,而且我們散放的光源是有溫度的,要讓接近這座燈塔的人感受到溫暖,我們不是在冷漠的競爭,而是熱情的合作。

我一直相信,「和諧」是人們快樂最重要的因素,「關愛」是讓世界美好最強大的力量。和諧相處、關愛互助,可以照亮別人,也能使自己溫暖。快樂,不會因給予別人而減少,它愈分享愈多,熱情與有愛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素質,在藝術中也是。

我常勉勵自己,人生的財富不如長壽,長壽不如健康,健康不如快樂,個人快樂不如大家快樂。我總盼望藉由雕塑作品傳遞幸福的訊息,帶給眾人快樂的感受。藉此向同道好友們問候,謹祝闔家平安快樂,也相互期勉在未來的時日裡,我們一同在台灣雕塑學會的園地中栽種出更豐美的果實,實現自我更崇高的價值。

 

理事長 陳齊川
2018 年12 月 26 日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九九四年成立迄今二十餘年,
學會不定期舉辦雕塑展覽與教育活動,
扮演著推廣雕塑教育的專業角色,
伴隨台灣藝術文化環境的進步而成長。